close


我沒有怎么关注过历史,就不知道古巴比倫为何会沉倫? 而我中华文萃则历经几千年的考验,我相信历史学家会作出比較。

我从极为有限的资料中却又进行了某些联想……

联想,就会杂七杂八,无一定的结构规律。

但我可先提一个最终的「结论」,会不会社会制度的发展,並非以马克思等哲人所说,迈向共产主义,而究竟出现什么模式?理论上大家都不会知道。

因为我们是现代人,而不是后人。

后人一样会承先啟后,到那个时候,究竟啟了什么的「后」,我们现在就如何能说个清楚?

何况……

别忘了人类自身的寿命限制,將來社会会是如何?你可以说什么都行,根本无法引证呀!

有一句话其实可圈可点:

「今朝有酒今朝醉」

阁下可以不用负面來解读它,它可以是说出了一个道理,就是:

「活在当下!」

回过头來看看我国某段时期的历史。

交接期,改朝換代。

明朝到清朝。

清朝入主中原后,那班明末后人却不甘心,要反清复明。

如果按金庸小说所描述,至少就有一个天地会是反清组织。

「平生不识陈近南,就算英雄也枉然」

新老细登场,为何要反呢?

可能人在心目中认定,新老细不会好,旧老细好,有情意結。

但旧老细如果好,就唔会搞到间公司立立乱,而被他人有可乘之机,搞到倒闭。

工人(老百姓)在旧公司都冇糧出。

也有可能,因为清人不是自己友,不是汉族,而是满族,满清。

文化有差異,老百姓接受唔倒。

那么,几千年來,所謂中华文化,应如何计算?

小数民族的文化算不算?

「反清复明」冇运行了。

明朝瓜了就瓜了,一去不返了。

清朝終於坐稳江山,持续三百余年,连末代皇帝计埋,满清历经十三王朝。

然而,满族的文化与汉族的文化有所冲突。

文化差異,会否是势不两立的一回事?

要不我「吃」掉你,要不你「吃」掉我!

大清律例有一条:  留发不留头!

麻甩佬都要拖条长辮,成为清朝一大特色。

在宮庭体制中,若不是屬於八旗弟子,好难升官发财。

文化,窒礙了汉人的发展。

年羹堯大將军是汉人,好彩甚为打得,雍正用人之际,年先生就跳級升上高位。

文化,在冲突过程中,却又有妥協的时候……

不用去查资料,我相信清朝仍让民间百姓保持传统节日:

元宵

春节

冬至

重阳

中秋

端午

清明

甚至拨水节,狗肉节……

有一些节则可能没有:

六一国际儿童节

母亲节

教師节

如果我无记錯,史学家都說,满人在统治时期,文化人已被中原文化所同化了。

但为何说同化呢?辮子不是照留吗?

可能如上篇所述,中华百姓仍保留了自己的传统节日。

汉语沒有消失,

飲食文化依旧。

说到此点,有一个证据,非常有力!

就是那个叫「满汉全席」!

大排场!

有各式各样美味佳餚。

文化融和了。

慈禧太后喜欢听戏曲,从电视所见,都是京片子。

在科举考试中,考生寒窗苦读,相信仍是读那些八股文,而不是满文。

康熙大帝有掀起过文字獄。

但不是要打压中文,而是禁制那些坏鬼书生的闲言闲语,正所謂阻住地球转。

康熙热爱中原文化,更出版了本康熙字典,以宏扬汉文。

想到此,我又不禁摇头吶……

在今日官场,又出现一些做官的好讨厭广东话,要除之而后快!

广东人D普通话无疑係差了少少,帶有难脱鄉音,但若以行政手段去打击广东话,我係广东人,当然不服!

大佬,毛主席上广东茶楼叹茶,好开心,用广东话写了句詩:

「飲茶粤海未能忘……」

普通话同胞,应该口语是「喝茶」而不是「飲茶」吧?

文化的影响力,无远弗界,讲的话题俯拾即是,我就不宜太长气。

难道我去提,台湾为了台独,便增強了闽南语的地位?

难道我去讲,美国可口可乐的入侵,令我们应该苗条的身材变得有点肥?

文革时的破四旧、立四新这一节却不能不提。

但什么叫四旧?什么叫四新?我又依稀淡忘了。

为了严謹的陈述,我被迫上网查查:

四旧:

旧思想

旧文化

旧风俗

旧习惯

四新:

新思想

新文化

新风俗

新习惯

此刻,我脑中不期然问,什么叫新?

新思想是否单一指毛澤东思想?

新文化是否吃大獲飯?或者是自力更生?

新风俗?取代传統的拜神之类?

新习惯,似乎更是虛无飘渺……习惯,人人不同呀!

我个人的性子可能比较急。

一想到要「破四旧、立四新」,豈不是要將文化割裂,做成断层,那可不得了,我要批判!

但文章是断断续续写的。

当刻是那样想,但此刻竟然又不这样想。

人既要讲求进步,接受新鲜事物,不离地,不因循守旧,也是很合理呀。

例如那个新习惯!

阿哥、阿姐,今时今日阁下的新习惯是什么?

萍果 I- phone

中美贸易战家阵如火如荼!

可能稍后咱们的新习惯又会來个改变,

用华为!不用萍果了。

但有合理也有不合理。

仍然用「习惯」來举例。

「破旧习惯」,「立新习惯」,有些可行,有些恐怕很勉強。

我听说北方因为天气干爽,可以几天不洗澡。

南方天气潮湿,周身黐立立。

习惯上,南蛮子便会天天冲下涼,有觉好瞓。

但如果去听当局的号召。

北方同胞去除旧习惯,改用新习惯,日日冲凉!

感觉上应该无问题,习惯了就好。

但是那些南蛮子同胞呢?

从日日冲改为四日冲!

可能新习惯对其本人仍没有什么,

但难为了一众亲们!

那个人好臭!

新习惯令大家都臭!但应该也沒什么,臭臭下就「惯」了。

而且,可以节省好多水……

但文化大革命終於以失败告终。

未几,旧文化又死灰复燃。

才子佳人戏归位,八个革命样板戏又被打入冷宮,从此不见天日。

真心,我喜欢八个革命样板戏。

陪伴我长大。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我家的闺女没花戴……红头绳……絷起來……」

我爱上了白毛女。

「我家的表叔數不清,没有大事不登门……」

我时不时学「红燈记」的李铁梅姐姐唱,我又愛上了李铁梅。

「紅色娘子军」,位位都是美女,美不胜收……

強扭的瓜不甜,可能!

以行政、高压手段去強推某种文化,可能行不通。

孔孟学说已浸淫中华有千年历史,根深蒂固,恐怕不易消除。

这裡面,不是文化本身「好」与「坏」的问题。

有时会看大多数人(百姓)喜不喜欢。

哎……我上段……竟说漏了咀……

我……我不小心爆响口说我爱上李铁梅,爱上白毛女……爱上红色娘子军……

究竟,我懂不懂害躁!

我……say sorry……唔好意思……

有些文化,即使基於人类天性而言,个人会喜欢……但那些道德败坏,天理难容的色情文化,我们要起來,將其批倒批臭!

understand!

Yes!

I know.....

有色情文学,当然更有情色文学。

情色文学着重讲男女之间的浪漫爱情故事。

如果我落笔写些这类的题材呢?

会不会写得好?会不会写得很感人?

太迟了!

读者都知道我贵庚呀!

爱情的線路雖然大同小異,但明显有时代感的不同。

还是老老实实,写「正正经经」的有关文化吧。

显然,文化大革命是从上而下,想改造人们的思想、文化、新生活模式。

「五七干校」,让领导班子劳下动,亲身体验下劳动人民的生活。

文革初期,思想、文化斗争何其激烈。

摆在人民面前,要作出痛苦的决择!

要摒棄旧思维,接受新思维。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雄状、严肃的乐曲,开展了文化革命的序曲。

「大海航行靠舵手

    万物生长靠太阳

    雨露滋潤禾苗壯

    干革命靠的是

    毛澤东思想」

我小学四年班时,听到以下这首歌,心里很忐忑,很不安。

「天大地大不如党的恩情大

    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千好万好不如社会主义好

    河深海深不如阶级友爱深

    毛泽东思想是革命的宝

    谁要是反对它

    谁就是我们的敌人」

我爹爹若要和主席比,也沒什么,毛主席亲点就亲点吧,但我自少跟父亲搏击,父是牛精佬老粗,毛主席一定比他好上百倍!

但阿娘呢?

我很矛盾!

阿娘雖然用藤条打我……

但阿娘有煮马鈴薯给我们吃,很好吃……

阿娘!My mother !

阿娘去卖点心……

阿娘去幫事头洗衣服……

阿娘拿胶花來穿……

My mother !

阿娘说的故事好好听的,

她在公厕拾了一颗戒指,我们才不用捱餓……

娘啊!妳怎会不亲!

我长大了,去赚钱,妳不要去酒店做清洁工了,很受气的!

个人崇拜达到颠峰。

但这种文化根基不牢固,一方面造成社会、家庭大廝裂,而另一方面,则在世人面前揭示了丑惡的一面。

要真正对人民好,爱护百姓,国家、党必须要有一个决择!

倒行逆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无可避免地被摧毁!

也会亡党了。

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宣佈成立!

1949年,中国共产党,伟大领袖毛主席,宣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28年光景,何以能用那么短的时间夺取了偌大的一个国家政权?

我一直在想这个问題……

是否共产主义思想真的那么吸引?因而令中国老百姓很受落,继而去支持共产党?

我的答案是:  I don't know !

我记起三国演義的开场白有句话: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嗯,我先補充一下,我也听过很多流言的,例如共产党是借助了日寇侵华的契机……之类……

我又没有研究过历史之间的來龙去脉,不想人云亦云了,

我很想从另一个角度去作出惴测。

我从文化角度入手。

首先,当时的情形是,国际社会上掀起了一种新文化思潮,共产主义思想,苏维埃政权大力推广,成立共产国际。(详见我昨天的转发文~共产党成立之前期历史)

不过,这些深奧的理论,不适合普罗大众。

知识分子又成了开路先鋒,將新文化在神洲大地播种。

推广,即係卖广告。

用的是传銷策略。

共产党做的是思想工作。

干部先学习,时时开会。

散会后,人人要落户做嘢。

「张同志,你去烏崁村宣传党的方針吧。」

「哎,好的,政委,不过……」

「不过什么?有困难吗?」

「我不会讲鹤佬话……」

「他们不懂广东话吗?」

「政委,我去吧!」

「李同志,你会讲鹤佬话?」

「我识少少潮洲话,相信会沟通到的。」

李女:  「阿夕,马克思您拔唔拔(认识吗?」

阿叔:「不知道……嗯……大姑娘,你讲普通话吧,我听得懂的。」

李女:「噢,那太好了,马克思是有长鬍子的,老外來的。」

阿叔:  「我成世人都未见过老外,怎会识呢。」

李女:「嗯……列宁,列宁有听过吗?」

阿叔摇头,却好奇:「妳找这些人?村头村尾都未见过。」

李女:「我想告訴您,这2个人很伟大的……」

阿叔被李女打动了。

李女:「你可以分到5畝地,你5个儿子各分到3畝地……以后的日子就好过了。」

阿叔:「嗯……」

李女:「有什么问题吗?」

阿叔:「我阿爸有得分吗?」

李女:「噢,你有阿爸?」

阿叔:「他今年105岁了!」

李女:「我回去问问领导吧,应该没问题……」

共产党干部做了大量的群众思想工作,宣传党的目标,就是不用再向地主租田耕种,不用再受工厂资本家老板的气,你自己就能当家作主!

細心的思想推广,广大民众开始对共产主义的新文化有了膚浅的认识。

然而,民众雖然单纯,却又那么容易接受新生事物?相信共产党那一套?

观看当时国内形势吧!

我上段有提及,「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民众面对着什么环境?

太公分豬肉!

八国联军將旧「肥豬肉」切开一块又一块。

美国佬~有

英国佬~有

法国佬~有

荷兰佬~有

西班佬~有……又好似冇……

总之,統称八国,去瓜分中华!

读者告訴我,共产党成立前期,局势是军阀割据。

有北京政府、国民政府……

人民,受夠了!

国民党有四大家族,好出名,各据山头!

孙中山先生真係好憂心,留下遗言:

「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干部:  只要你们站出來支持,国家就会打败国民党,統一起來。

百姓:你……你们夠人打咩?

干部: 团结就是力量!明白吗?

百姓: 我……我唔打得……的……

干部: 所以要团结呀,你知道没有,「群众,只有群众,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


我想,共产党的起家说是小米加步枪可能太「謙虛」了。

小米,可以自己耕田种出來,然后用小米去換步枪?

还是設立小型兵工厂,去生产步枪?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应該是共产国际的分会,应該顶头上司有提供资金吧?

我提过,用不到30年时间取得政权,速度非常快。

发动群众?

要资金的呀。

怎样才能从国民党手中尽快抡得政权,领袖们应該要订出办法來(政策),

例如: 如何打?先打东还是先打西?

或者相反,如何逃?先逃东还是先逃西?

可惜,领袖,不只一个。

A领导主张硬拼,B领导主张投降!

叫手下听谁的?

每段不同时期,党的指挥都出现了不同意见。

不同意见便是路线斗争了。

某年,便搞到好大獲!

被国民党围剿,紅军(共军)被打残了。

是第5次围剿!

1934年10月,共军唯有帶着老弱残兵大逃亡。

經过2年时间,1936年10月,终於 搵到个棲身之所……

我读了一些资料。

1935年10月,中央部分领导先坻达陝甘宁地区。

毛主席在发出的一些文告中,將是次大逃亡,首次称为「长征」。

从此,延安,成了红色革命根据地。

多姿多采,活色生香!

各位又不要以为我吹水。

我有看资料的,尽管转过头就忘记了,尤其是人名。

革命根据地,好吸引。

奔赴延安,成为时尚。

女大学生, 孭着背包,干革命去。

歌藝紅星,离开上海,几位姊妹花,結伴而行。

时至今日,人的思维似乎无大改变。

中国人是这样,外国人也是这样。

在报上看到有英国美少女,离开家园,投奔去伊斯兰国。

我说过不便写情色文化的,但延安这段历史文化提下又何妨呢?

延安有十大美女流传,我不知是谁标签的。

从图片中,我个人品味,认为孙維世可荣登延安美女之冠军宝座。

很美,真的很美。

毛主席选择了蓝萍女同志(江青)。

林彪同志的太太是葉群,林领导鐘情於孫维世,借头借路亲近,但孙小姐多番婉拒了。

江青同志与孙维世在延安时是好姊妹。

孙小姐得人喜爱,周恩來同志把她收为養女。

1949年,中国共产党终於取得了政权。

延安干部成了国家领导人。

江青同志成了第一夫人。

有好日子过了。

一众女將都位高要职。

人生,真的不好提。

命运其实好搞笑,好悲哀,好无奈,

这算不算生命的某种文化?

文革时,叶群同志受江青同志的指使,秘密逮捕了孙维世同志,避开了周恩來总理。

暗无天日的牢獄折磨,可想像孙小姐好痛苦。

她终於在獄中死去,她头骨插了一支长针。

突然醒起,1937年,七七盧沟橋事变。

打仗了,中日战争爆发了!

国民党无暇对付共产党。

延安提出停止内战,共同抗日。

国共合作。

详细历史我不查资料了。

但想起那句传闻,共产党借中日之战捞到油水(本钱),照推理,可能性很大。

共同军队改名:八路军,新四军。

同志们,同胞们,我……我很感慨。

感慨什么呢?

感慨阁下,世人,读的书比在下多,记性也肯定比在下好。

我记起古人有句话,却不知其函意。

那句话是:  「成王败寇」

我不大知道其意思,但我又联想了另一句:

「胜者为王,败者为寇!」

中国文化是否有什么指示呢?

我想到蔣介石总统败走台湾,那,他们算不算变成流寇呢?

反正,我理解也好,不理解也好,我知道共产党赢了,他便是王者。

至於用什么手段去赢的,那是历史学家的责任,帮我们还原历史。

1940年,中国共产党终於与共产国际分家。

不用再听苏维埃指指点点。

毛主席成了掌舵人后,共产党总算顺风顺水。

毛主席很着重統一思想,一切行动听指挥。

印象中,延安有整个风!

叫纠正不正之风。

延安,紅色解放区!

这裡紅旗飘扬,人民积极,朝气 勃勃,斗志昴扬,人们无私地贡献自己的靑春,甚至生命,为建设伟大的祖国,为建设伟大的共产事业,畢生奋斗。

军民一家!

人民子弟兵爱人民,老大爺吃力地堆着手推车……

战士:  大爺,我來吧。

大爺:  不不,我可以的,我可以的……呵呵……好的,好的……

大娘拿了一蓝鸡蛋,走到军营。

连长想拒绝……

大娘:  什么話呀!大娘的小小心意就不领情啦,就嫌棄啦,大娘可要不高兴的。

连长:  大娘的心意我们领啦,但我们不可以拿的……

这裡,帶來了社会的全新文化,

彼此之间相亲相爱。

將來,在毛主席的领导下,解放全中国时,人民幸福的日子即將到來!

然而,延安却要整风?

为什么要整风?

难道有战士不愿为老大爺推车?

难道连长接受了大娘的鸡蛋蓝子?

上文提过,紅色解放区不是理想天堂吗?为何还要整风。

我有读过毛选的,雖然记忆已九九十十失去了,但有些标题还是记得的:

反对自由主义

反对官僚主义

反对无政府主义

反对革命的盲动主义

反对左倾!

反对右倾!

看來在解放区,干部或老百姓仍存有不少思想问题。

毛主席真的很忙。

看來,人们的那些旧有的封建观念,封建文化很难一下子消除。

要來一个思想大改造!

我想上网参巧延安整风有些什么资料?

有!

姓高的学者接受香港中文大学的委託出版了一本书:

「紅太阳是怎样升起來的」

网上则没有转载,是讲延安整风时期的。

书可以订购,我不打算订了。

因为看作者书的简介的几段,我也打瞌睡,嗯,sorry,我实在无心向学。

但延安整风的行动,据作者介绍,它帶來了共产党人的統治理念有深远影响。

至少,毛主席树立了他的无可置疑的尊崇地位。

去俄化!

有些同志的观念仍是俄国人衣嗤班哩 (日语~第一)。

观念請扭转,请改下。

毛主席,只有毛主席,才是我们心中永远不落的红太阳。

学者评论:

毛澤东同志和王明同志,同是受蘇联斯大林的影响。

两位的分别在於:

王明信斯大林那一套,紧紧跟随,忠心不義。

毛澤东不信斯大林那一套,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吧?我想。

既然提及领导人物,又不妨提提受亿万人专敬,人民的好总理周恩來同志。

自然,於我本人,纯屬道听途说的。

毛主席对周总理的评价是,他是总理的不二人选,党性很強,服从性很強,组织力很强!

我理解那些传这个消息的人的意思,是:

周总理却欠缺了灵魂,做人的灵魂,「公正无私」,执行上级指示,没有个人的情感。

在革命时期,他可以站在上级那边反对毛澤东,

却於某另一段时间站在毛澤东那一边,

再來时,却又在站在毛澤东的反方向……

延安办了一个文芸座谈会也很著名,毛选有輯錄,但我忘掉了。

全方位在意识形态上來一个大改造吧?

如此看來,延安的整风是成功的。

从此,革命干部、人民群众一心一意,全心全意,跟着党、跟着毛主席,向前进!

整风,令全党忠於我们伟大领袖毛主席。

毛主席教导我们: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

   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马克思列宁主义。」

通过学习,大家有所体会,有了学习心得:

「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伟大领袖毛主席,

    指导我们思想的理论基础是毛澤东思想。」

建国后,党循循善誘,要记住:「敌人亡我之心不死!」

毛主席更提醒我们: 「千万不要忘记阶級斗争!」

一部党史,就是一部阶级斗争史。

毛主席豪气地说:

「与天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斗争的文化,深入人心。

延安整风运动,我查了列表,表上说死了超过一万人。

可见整风不是说笑!

延安整风的成功,誘使共和国迎來几次大规模的运动。

长话可以短说。

我本來还想再提下,究竟,共和国成立后,党内,党外经历了多少次整风和斗争。

网上有一个列表。

有些运动死了好多人,10万人,80万人,100万人。

我不想再说了……悚目惊心!

人,人,人……

生命……很贱,很贱。

改造思想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工程,

人脑的思维有习惯性,人的固执思想不易改变。

毛主席却……很有办法!

办法是一个字……嗯……3个字吧……

「杀无赦!」

又是小道传言,毛主席不喜欢周总理,

周总理那么能干,那么忠心,为啥不喜欢呢?

四个字,今次可用四个字:「假扮圣人。」小道消息说是毛主席对他的评语。

周总理同样……乱搞男女关係……

小道消息,小道消息,我三番四次強调。

我看网上有一篇详细、好詳细的报导,我忍不住全部看完了。

臨近解放前,共产党在上海成立了一个特务组织,两个字的,叫「特x」,我忘記了叫特什么。


那个组织有3大任务,我想再找出來是啥任务,却找不到。

其中有一个任务,我则记得,是处决叛徒。

文中有一起案子。

一位在国民党做间碟的特工被党国发现了。

该特工马上变节。

周恩來獲悉后,马上把有关机关徹退。

变节的人必需严懲!

此人在上海有家眷。

文章说,组织处决的手法是用绳勒死。

因为用槍太招摇!(我註:  那时没有无声枪吗?)

行动开始。

康生同去执行任务。(年青朋友不知识得此名字吗?)

十三具屍体深埋地底。

国民党有关方面接到情报,前去挖掘屍体,挖了很深,並无发现。

但情报來源是非常可靠呀……

难道挖錯地方?

队长说,再挖多几挖,没有发现就收隊……

中人欲呕的屍臭传出……

周围要喷一些中药辟味……

屍体其中一个是叛徒的朋友。

原來他也是周恩來的救命恩人。

文中说,他去拜訪那个叛徒的家人而遇害了。

决定是周恩來下的,叫斬草除根,文中这样说。

我一直在问,为啥共产党能在短时间内~不到三十年,就能从国民党处夺取胜利果实?

经过这些篇章写到此处后,看來是时势做英雄,有以下几点:

1.  群雄逐鹿~它的主要对手国民党的政权並未稳固,中华大国是其时仍处於半封建、半殖民的年代。

2. 对於军阀割据之局面,民众已有所厭倦,而共产党提出的解放全中国,相信会为百姓所接受。

3. 共产党成立之初,其实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不久。

而共军在最困难时期之1935~1936,被国军打到喘不过气,需要大逃亡,进行长征,稳定阵脚后之1937年,又迎來日本侵华,令政府军再无暇去剷除共军,更转为国共合作。

其后之1939年,更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开始。

4.  比起国民党,看來共产党的内部组织力更为严密,国民党那边权力分散,互扯后腿。

而共产党同样有路线斗争的内部问题,但它最终以雷霆手段去处理,延安整风,杀了一万人,树立了核心领袖的王者地位。

基於以上各点,共产党的胜利已是呼之欲出。

筆者却不愿提及苏维埃的協助是否有功劳?

无疑,它在人力及物资之支援上,会有所贡献,但共产党内部的几次路线斗争,亦是因它而起的。

我个人更认为,共产党夺权的胜利,不能视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胜利。

中共几次路线斗争说明此点。

陈独秀、王明等知识分子,对时局的掌握,照搬苏维埃的指示时,遭遇了严重挫折,令共军元气大伤,其后果是引致全军覆沒。

中华文化在这场博奕中,起了更大的功劳。

「指导我们思想的是毛澤东思想!」

毛澤东思想却蕴含了博大精深的中华底气!

文化国粹,千錘百鍊,啟示人们生活中的智慧内涵,孕育着我中华儿女坚毅勇敢,不屈不挠的勇气。

「愚公移山」,正是在困难面前,我们敢於克服困难,一点一滴,坚持不懈,总有一天,未來可以改变!只要我们继续努力。

总有一天,或者我们已竭尽所能,或者我们已精疲力尽,而挡在面前的大山仍矗立如常……

我们却不能放棄!

我们不应放棄!

我们很「愚」!

但是,我们应坚持信念!

或者……

总有一天……

我们的努力,会感动上帝!

毛主席就是人民的「上帝」!

历史长河,中华大地出现了几許风流的领袖英雄人物。

看看伟大政治家毛澤东怎么说?

「惜秦王汉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逊风骚,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今朝?不问而知,是毛澤东。

但此描述,有沒有疏漏之处?

只说到元,却无提明和清。

甚至,元朝,他用了三句,是否很重视成吉思汗?

秦始皇,焚书坑儒,却无作品流传后世。

刘邦要斗项羽,那有时间写文章。

唐元宗欠了小小魅力卦。

宗高祖趙匡胤去捉白蛇,斩白蛇起義,類似街市档档主,那來风骚?

成吉思汗只是打打杀杀,打到欧洲,不堪一提!

明朝开国王帝朱元璋呢,是否出身市井而令毛主席不提?

清太祖努尔哈赤,少年英雄,先统一建业,都好劲,主席为何不提?

我推测,因为沒有提明太祖,就干脆不提清太祖,以示公允。

而为何不提明太祖?原來……

原來,毛主席在写「沁园春 雪」时,正在翻读中国各朝代历史。

他顺次序阅读,已读完元朝之历史。

明朝、清朝还未开始阅读。

未看过,就不便评价了。

不便评价,便提都不提,这是文化人的操守呀。

那很值得尊敬!毛主席不会像我这些低端文化人一样,惯常顺口开河了。

但……

我有沒有推测錯误呢?

嗯……嗯……

推测錯誤……是…………是……常态,於我而言……是常态。

可能主席对明清史也瞭如指掌呀?

况且,这个「可能」性亦当当大,他年青时,老是往北京大学的图书館鑽的。

为解开我自己的窘态,我应该严肃一下自己写文的态度!

毛主席提不提朱元璋和努尔哈赤,是他个人的自由,我费心个啥?

我只是好奇而已。

学问,是要不断去作出研究和追寻的。

唉,我太过不学无术时,有时……在夜闲人静之时……我都会独个儿苦惱的呀。

另一个念头升起。

可能,毛主席根本看不起老朱这个王帝。

老朱出身市井之徒,会不会因为是死好命才当上王帝?

哈,不要靠估了,上网上查查朱王帝的背景也好……

恍然大悟!

原來毛澤东与朱元障惺惺相惜!

毛主席应該好欣赏朱王帝。

看了文中那位作者简介朱老总后。

总感觉老朱好像那个……那个谁?

噢!恍然大悟!

朱总行事手法很像咱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

谜团终於解开!

朱元璋是毛澤东的偶像!

毛主席弹秦王汉武,弹唐宗宋祖,弹成吉思汗,却不弹偉大领袖朱元璋同志!

因为毛主席对朱王帝行事手法甚为欣赏呀!

为了打击贪腐,朱元璋可以一口气杀掉三万人!

其气魄甚大!

朱元璋为免农民无所生計,推广农耕,減轻赋税,提倡教育,一切所做,都是以百姓为依归呀!

毛主席既然在詩篇不提其偶像朱元璋,那就不便跳空來提努尔哈赤,这也是情理所在。

努尔哈赤年青有为,一手一脚创建金国王朝,南征北讨,自然也是风流人物。

现在,我很想再一次去探索社会主义社会是什么回事?

之前,「许久」以前,我也探讨过同类问题。

我记得我曾说过,当今中国的社会主义社会是我国封建社会的延续。

这个想法,至此,不但没有減退,这种认知却越來越強烈。

文化,大家所能接觸到的文化,每每影响和主导咱们大脑的思维,I am thinking like that.

新旧文化传输入大脑时,大脑的感受是产生了巨大的冲击、波动。

这却不知道有沒有那位专家说过?

我是想当然会这样。

新的观念很強时,它在大脑所佔的位置便会取代旧有思维的空间。

不过,咱们不能忽略一点,新文化、新观念的某些部分,是可以与「旧」的文化、「旧」的观念融和的,从而产生一和「新新观念和文化」的。

再來一个「不过」,不过很可惜,小弟並非一个研究学者,读者请「姑妄言之,姑妄聽之」,好不好?

我想到一个例子说明一下。

自出娘胎以后,即使无人教导,我观念上认定母亲是我最亲的人,

后來,某一年,「新」观念却急剧冲击着我。

有人对咱们说,「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

新旧观念在我小小脑袋互相碰击!

其后,我有沒有嘗试將两种观念融和呢?

又似乎不能融合的,因为在观念上,你只能在二者之间选其一。

我当时观念上很压抑,很希望妈妈可以「改造」好思想,不要受奴化教育的荼毒,那我便可名正言顺去告訴人家,还是母亲亲一点的。

可是母亲,却沒有顧及我内心的感受,她竟然不放棄黄、赌、毒之赌!

与亲戚打麻將!

我感到非常绝望!

我愤怒地把麻將牌掃落地上!

亲戚急急脚离开了……

但这次,我记得母亲沒有责备我,可能她也受惊了。

文化冲突,是非常激烈的行为!

从此,家人之间对我的观感更強烈!

我被定性为臭脾气之人,生人勿近!

对毛主席或一众共产党领导人來说,马列理论是全新观念,是來佬货(註:外国货),很显然,在过程中,固有观念与崭新观念的冲击異常巨大,「脑交战」频繁。

「古为今用,洋为中用。」毛主席唯有先这样定位。

现在看來,他的这句话分量极重极重,正正是说明了共产党在思维上的初心。

新理念,共产主义的卖点是个啥?

我印象在本人过去发表的文章有探讨过。

若真的有,原谅我吧!

我是噜哩巴疏的人。

「古为今用」,在共产党发展的过程中,需要大量谋略,这方面,咱们的老祖宗有大把提供。

甚至在組织架構方面,封建王朝都有一套完整的治国国策,当中有成功的经验,有失败的经验,自不待言。

我更想讲的是「洋为中用」!

马克思列宁主义这个洋教本最吸引之处是什么?

达到世界大同,到那时,人民自觉性很強,再无需有国家机器等东西。

但这些理想和目标是太遥远的事!

但來路货有它吸引人之处!

「实行无产阶级专政」

「专政!」这个词最引人垂涎。

孙中生先也引入了西方的三民主义理念:

民族

民权

民生

与马列理论似乎有共通点,就是人民話事,不是封建的帝王、君主。

有点搞笑的是,当时的知识分子來搞共产党的组织,他们算是那门子的「无产阶级」?

无产阶级会有书读吗?

就算有,顶多读2~3年,学识下写自己个名就算,十岁人仔就要去社会大熔炉卖身呀。

假假地叫得做知识分子,应该是大学生之类。

知识分子假扮自己是无产阶级。

不过,幸好有先例可援。

共产主义理论家老祖宗马克思先生便是执绔子弟來的。

马先生一边割牛扒,一边叹咖啡时,

恻隐之心骤然升起……

讲文化水平,马克思先生非常高的。

截文有介绍:

哲学家

经济学家

社会学家

革命理论家

政治学家

历史学家

他也是新闻工作者,有时见到社会上太不公平了。

某天,他採访一家工厂时,当时一个工人的手被机器压断,鲜血飞喷,谁知工厂那个老板竟说,那个工人已变成废物了,趕他出门口,马先生见到几个大汉去踢那工人……

工人:「我……我那半边手……手」

一个大汉起飞脚把断肢踢得老远。

受伤工人挣扎爬出门口……

可惜,失血过多……门口自己出不了了……

此情此景,令马先生震悚不已。

(註: 以上故事纯屬作者虚构,但几可肯定,马先生经历的个案可能更为残酷)

此刻,他举起刀割T骨牛扒,

一条血柱飞出……

BuIl Shit! 看來那牛扒只有三成熟!

马先生想起在工厂见到断肢工人受伤的血淋淋场面。

他再也嚥不下去。

「伙记,埋单!」他匆匆离开餐厅!

他走到恩格斯的大宅。

恩格斯也是学林泰斗!

恩:  「看你满脸通紅,没事吧?」

马:   「俺要干革命!」

恩:    「哎,干革命?老兄,革命不是请客,不是做文章挪。」」(笔者按: 毛主席说过的)

马:    「俺就是要做文章來干革命!」

恩拿起烟斗,走到窗台,他了解老马的性格,他说要做文章,唉,自己可苦吶……

恩:  「嗯,革谁的命?」

马:   「大资本家!」

恩:    「嗯,慢着,你家不是也是资本家吗?」

马:  「沒事,咱家只是中产阶级。」

恩:  「俺想搞清楚,谁革谁的命?」

马克思背着恩格斯,若有所思……

恩:  「是不是工人?」

马:  「嗯嗯,但力量夠不夠呢?」

马克思和恩格斯是很要好的朋友,二人惺惺惺相惜,皆因当年2位初碰头时……

恩: 「噢!马教授,你的鬍子修得很漂亮吶,每天要花上长时间吗?」

马:  「俺是一边在写作时,遇到难题时,就起來用剪刀左剪下,右剪下,then, 奇怪,灵感就会來,思如泉湧……」

马定神看下恩……」

马: 「恩教授,俺看你的鬍子修得更漂亮,那一定花去你好多时间呐。」

恩:「哈哈,俺的情况是跟先生差不多……」

现在,当恩格斯知道马克思决心为工人出头时,他作了一个提议。

恩: 「十八世纪英国工业革命的成功,令社会发展,但资本家与工人产生极大矛盾,唔……不过……」

马: 「唉呀,老恩,有话不妨直言!」

恩:「我觉得单靠工人的力量,不足以抗衡大资本家!」

马克思沉思……

马:  「把那些农作者也动员起來?」

恩:「对极!要么不搞,要搞就要大规模,大干一场!」

马: 「好!我要先揭穿资本主义,资本家对社会的惡劣影响!」

思:「great! 书有名称吗?」

马:  「嗯…… 论资本主义……哎,老恩,书名用"资本论"怎么样?」

恩: 「呀……论资本……资本论……伟大!老马!你很伟大!书名!无懈可击!」

共产主义思潮开花结果!

马克思、恩格斯的好弟子,

俄国人民的好儿女列宁同志,

在強大的武装力量下,俄国十月革命推翻沙俄。(1917年)

红旗在俄国土地上飘扬!

布尔什维克胜利了!

中国共产党受到极大鼓舞!

红旗,是用鲜血染成的!

正如八九民运的学生领袖柴玲同志所总结出的经验一样:

流血!

只有见到血,才能唤醒民众!

只有见到血,才能激厉民众!

中国共产党的目标很明确:

用武装夺取政权!

苏维埃大力支持!

紅旗要插遍全中国!

紅旗要插遍全世界!

当时的中国仍是立立乱的。

北有北洋军阀,南有国民政府。

现在再多了支新力军,中国共产党(布尔什维克)崛起!

是否有点像「三国」时的形势?我始终沒有去窥探整段历史,也就不敢作出对比。

共产党动员工人、农民起來革命!

革资本家的命!

革地主的命!

国民党政府是时,要与北洋军阀來一个大比拼

党内,有识之士提出口号:

联俄、容共、扶助农工

后來正式由孙中山先生首肯,改为: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成了国民党的统治方針。

同志们,以上不是小弟胡吹的,是有资料可查的。

不过……

小弟行文,常常会令阁下困挠,

其实,俺自己也会困挠。

因为讲到兴起时,就渗杂些虛构片断。

我记得时会说明下,有时可能忘掉提下时,就会让人误会俺是造遥了。

闲话休提,言归正传。

表面上,共产党是以「武装」來夺取政权,

但武装只是武的一面,

更深层次是「文」,文化!

两条腿走路!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但也可以说,

笔杆子裡面出政权!

於是,共产党人利用报章撰文,传达了党对时局的观察等等信息,並明确指出了方针方向。

正如之前笔者的描述,共产党在党内组织了大大小小的学习班子,学习文化理论,通过「讨论」,让党员有「正确」的目标和方向,全心全意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这种改造思想的过程,我觉得其手法是非常深刻和細緻的,一点一滴、细水长流、潛移默化,终成「正」果。

我突然有小小体会,在此插科打浑一下。

党内的积极分子。

「积极」,means 干劲十足,对身处的事业非常投入,在团队中能发挥了榜样。

笔者在过去的经验中,所接觸过的人,则令我大生疑惑。

有不少例子也是如此。

曾「积极」在其团队(例如共产党)奋斗的人,当发生某类事情后(某类~不同情况),他脱离了原先的团队,或者投身於另一团队(假设:国民党吧)

此人便变成积极的反共人士,比任何人更憎恨他原先逗留过的队伍。

「反转豬肚就是屎」,这是广东人的形容。

从一个「积极」走向另一个「积极」,对笔者本人的角度來说,是觉得奇怪的。

如果说,「因了解而分开」,则说明,他当初加入某团队时,是「不了解」该团队的理念和宗旨,既然如此,他又何必那么「积极」?

今天的我打倒昨天的我!

这里特别一提,也有不少是离开原來的团队后,不出惡言,这些人是君子。

我想,以上情况可能是牽涉人自身的性格、行为、操守,而並非他本人的政治倾向。

甚至用难听的話來形容他们也可以:

「有奶便是娘」

笔者当然知道,有另一类人是,「身在曹营心在汉」,则与上述的人是有所区分的。

「积极」,会不会是「极端」的同義词?

对人对事,只抱着对或錯的态度,完全沒有任何缓冲区,没有任何灰色地帶。

对这类人的揶喻,多少反映笔者本身性格的倾向,

我喜欢持平!如果我的见识能做到的话。

我又把话题扯开了。

我有理由相信,共产党人是看中了马列的专政概念。

当时国内形势,使得共产党人下了决心,夺取全国政权。

因为只有做了「王帝」后,大权在握,才有条件说专政呀。

一众创党的同志,都是飽学之士,他们当然通透中国历史。

清朝既然刚刚亡了,就要有一个新朝代來更替。

最大的競争对手,可能只有国民党,北洋军阀那边,相信不难对付。

马克思、列宁的理论很及时!

组织「无产阶级」队伍,无产阶级就是现成的兵,打仗要有军队的。

共产党的江山,便要依靠工、农、兵打出來!

和以往封建时代不同的是,共产党人不会说他们自己是王者,他们只是一个代表而已。

代表了广大的劳动阶层!

工人、农民,在可见的將來,会理所当然地当家作主!

成了国家的主人。

我不知道有沒有誤解了历史?

共产党初期的组织架构会不会是集体负责制?

如果我没有「誤会」,那么,共产党人在上层建筑会形成政出多门。

可能我真的误解了!

我不放心之下,去查下历史。

我印象中,毛澤东同志是中国共产党成立时,12位中之其中一位。

但资料没查到。

为何他似乎沒有什么权力的?

陈独秀同志、李维汉同志,还是李大钊同志话事。

甚至似乎连 張國焘在党内的地位也及不上了。

臨急抱佛脚!

当浏览到那段时期的某些资料后,我几乎崩溃!

我感到好面懵,相当面懵!

对历史文化一无所知之下,却夠胆写「文化强者」!

自作孽,不可活!

难怪一众有识之士的读者不屑看我的文!

读者的眼睛是何等雪亮!

读者的文化根底是何等高深!

读者的胸襟是何等广闊!(嗯,这要註明一下吶)

(註明: 因为读者胸襟广闊,才会去看下小弟所写的文……感动!thanks!)

那个时期,要说共产党时,不得不也关注国民党,但我实在无心浏览,粗说说我的概念。

。辛亥革命,孙中山先生带领的国民党推翻满清,辛亥革命是否1919年?可查,请查。

。袁世凱原先在朝庭做官的,乘机入主北京称帝。

。但很快又被其它军阀推倒,我印象是做了80天皇帝咁大把。

。历史上叫这些争权的人为北洋军阀,北京政府也可叫北洋政府。

。国民党孙中山在南方也建立政府,广洲为首都,其后又搬过去南京、重庆,不作细表。

。共产国际在远东成立分支,中国、朝鲜、越南等。

。中国共产党当时无疑是受到苏维埃的支配,听命於大佬。

。不得不提的是,当时创党人之一的陈独秀,拒绝接受苏联的援助。(我欣赏陈同志的风骨!)可是其他领导要接受,陈先生个人很难反对了。

。共产国际在经济上的援助不是货币,其中有一项我清楚记得,是鸦片!

嗯……那,那,那是否说明,共产党靠贩卖鸦片赚錢?亦即靠贩毒起家?

。大约1923~1927年,这几年共产党与国民党有蜜月期,因为如上几段所说,孙中山先生同意了联俄、容共、扶助农工的三大主張。

。国共领导人一齐办事,共产党的高干用的是国民党的名銜。

。连共产国际的代表也可对国民党指手划脚。

。著名的黄埔军校出了多位猛將,林彪是其一。

。黄埔军校的校长是蔣介石,还是周恩來? I forget !

。但国民党的对外宣传是毛澤东,资料是这样说的。

。1927年,孙逸仙先生逝世,整个政擅风云变色。

。蔣介石总统一夫当关,万夫莫敌!

。他不信苏联,他不信共產党,开始要围捕追杀。

。处境不妙,风声鹤淚,共产党人要唯有四处逃窜,走上山头,可能上了井岗山,这个是革命的摇蓝。

。蔣总统看來挺忙,一方面要请理门户,消灭共产党,另一方面,别忘了北方仍有豺狼为患,那些已不成气候的军阀仔。

。1928年,北洋军阀宣佈寿终正寢。

为何陈独秀同志在党内会与其他人产生嫌癖?

这又是思想上、文化上的冲突。

陈同志文化极高,白话文就是他倡导的,比起文言文,白话文让民众更易了解了。

「五四运动」搞得有声有色,负责的人就是陈同志,功不可沫。

党内的文化冲突,始作俑者是苏共政权!

「斯大林主义」与「托洛茨基主义」的正面冲突!

我中学时,已听过托派了。

我是不求甚解的人,学校老师说,托派是不好的,那有什么不好?俺不知道呢,反正他们不是同路人。

现在知道,刚看的资料,陈独秀同志「当其时」也倾向托派主义。

大家有留意我在当其时这三个字用了引号吗?

晚年的陈独秀似乎也放棄了托派主义了。

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先生和我是同学,尽管时间很短。

有时放学后,见到他与一、两个人坐在街头。

有些校友告訴我,他们是托派的。

那我当时觉得梁先生是「奸」的。

哈哈,现在想來,在下实在挺单纯和幼稚。

清清纯纯的蒸溜水來的。

不过,这也道出两种事实:

1. 证明在下根本对政治无兴趣。

2. 同样的年纪,证明很多同学的知识会比我丰富。

梁国雄参予托派的理念,至低限度,他会知道何谓托派,为何会吸引他?而我则一无所知了。

其实到今天也不知道。

上网看看吧。

但很简短。

托洛斯基认为,他的主义才是正宗的马列主义的代表。

他主张工人阶级要不断革命。

反对斯大林主义的极权主张。

換句话说,斯大林主义是极权主义!

我现在写的题是「文化強者」!

但很失礼,文化強者却没有笔者的分儿。

我文化程度是如斯弱智的。

我看了托先生的工人要不断革命就不大理解和不大明白。

恐怕还有下文才是,但我不去翻查了。

不理解的是「不断……革命」这个词。

为何要「不断」?

「革」完了就不是完了吗?

不是总有「曲终人散」的时刻吗?

所以我是不理解他是何所指。

斯大林主义就容易理解得多。

「极权」!话晒事!

达到极极,过程中一定心狠辣!

顺我者昌!逆我者亡!

杀无赦!

斯大林这位同志,历史上,正是一名暴君!

列出了这一连串事件后,我多多少少有点了解。

死牛一面頸!

不单沒有冲淡我之前论述的观点,反而加強了我的观点的执着。

共产党人以马列理论为平台,在中华大地建立一个全新的封建王朝。

封建王朝需要一个王帝。

谁最会有资格做这个王帝?

朱德元帅打仗一流,至於文化呢?笔者无看过朱元帅的档案,无从说起。

周恩來同志是承相格,他未必有野心去统治万民。

中共十次路线斗争,其实可叫做筛选。

最后确立了毛主席的王者地位。

毛主席縱横捭闔,雄才大略,傲视同侪了。。

而党内的路线斗争,似乎並非牽涉意识形态问题,

更大程度是前进路上之方法问题。

陈独秀、瞿秋白、张国焘、李立三、王明等等。

听说他们一般都老实地执行共产国际代理人的指导。

结果在实际运作上往往撞大板,令党遭遇重大挫折。

以上的人名中,党史上张国焘最为不堪。

他背叛了。

而且帶领了一支军队想另起炉灶。

这恰恰说明,「洋为中用」却不能全盘照搬,那么简单。

要结合当时当地的实际情况。

鄧小平同志力排众议、力挽狂瀾,主导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就是最佳证明。

幸而,毛澤东同志对我国封建朝代的帝王历史瞭如指掌。

被蔣介石追剿后的中国共产党,却出现了朱毛大军的红四军团。

所向披靡 ,令敌人聞風喪膽!

战场上的捷报,有理由相信,开始令毛澤东崭露头角。

中国是农业大国。

我记得中国共产党有一个著名的战略方針,是六个字的:

「农村包围城市」

农村幅员广闊,敌人追剿不易。

共产党效化了梁山泊聚义,进可攻、退可守。

不过,山头野嶺有不少山贼盘据。

共产党人乘机招安,兵力便有增无減。

说起战场,在下有东西要補允。

说共军没有参予抗日,我写了上几段以后,总觉得不大符合史实。

上些文有提及国共合作。

国共合作的其中一项就是联合抗日。

两支军队合併组成了八路军、新四军的。

如何令共产主义文化与封建文化結合而成一套适合国情的文化?

相信共产党、毛主席在这方面絞尽脑汁。

且慢,读者可能会质疑我此种讲法。

封建就封建,共产就共产,为何要將之结合?

况且,又为何要封建?

更进一步,又为何要实现共产主义?

这些问题,我觉得都可说是问得尖 銳。

但不是由本人來作答。

我水平不夠。

我可是隨遇而安的人。

社会变得怎样?我只会逆來顺受。

人生匆匆百年,我也无资格去为下一代、下下一代、下下下一代去谋些什么幸福,因为我也很信一句话:

「儿孙自有儿孙福」的。

而共产党人也曾告诉过大家,共产主义决不是一蹴而就的,它是一个极长远的目标。

它的理由是,整体人类的思想未可配合,与个体的「自觉性」仍存在了极巨大的差異,而共产主义要成功的话,必须人人都有「自觉性」的。

以上的陈述又会使我联想或引伸多种疑惑……

以前我倒沒有在意……

比如……「自觉性」。

「自觉」在那方面,标準如何定,或由谁订?是否像现在这样,会有些法律条文來让人民「自动自觉」?

更深的层次可能是,各国、各地种族的文化、习惯、思维方式存在了差異,所谓共产主义思想,是否意图將人类的不同文化統一起來,使地球人为一体?彼此之间再无任何区分,即使情绪中之喜、怒哀、乐也如百川归流的模式?

可能是我想多了,不切实际。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我这等九流货式,恐怕难以明白哲人的心思了。

可能事在「人」为吧?

例如今天,西方不是有一套行为模式让大家去彷效吗?

就是叫「普世价值」。

订立一些标準,让大家來「服从」和遵守。

有人不願「遵守」又会是何种情况?

有人不願「自觉」又会是何种情况?

而我记得,以前领导对咱们说,共产主义社会再无需要国家,即无国土观念,更无需什么法律來约束人类的行为,那时的人,人人都会很自觉的。

我当时想,有点像原始社会呐。

那么美好的社会,那么令人憧憬的社会,就留待一众血气方刚、有使命感的仁人志士去为人类实现吧。

我的确欠缺这种胸怀,大家若有看过我写的「离开新华社」就会了解,那时的我,也是血气方刚的小子,但我已欠缺了远大的目标和理想,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这种承諾对我來说是很沉重的,我做不到时,就不想去顺口开河了。

忽然……

电视台刚刚播了一则新闻。

老外有人在研发,將晶片接入大脑,

技术是可行的,报导中说,是与大脑某一部分函接,人脑与智能脑相结合。

半人半机械人!

从此,共产主义有望早日实现!

可以在人脑植入的晶片内容包括善良、操守、仁爱、大公无私、自律、自觉……

人脑连接智能晶片已提上议程……

很可能,在可见的將來,或者已看不到有人会贪婪、慾望、自私、悲伤、痛苦、无助……

想得太多了!

还是把远景的事,拉回现实环境吧。

「社会主义」不是「共产主义」!

社会主义社会只是进入共产主义社会的一个起步点。

据说,我国是从封建社会进入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后,就直接进入了社会主义社会了。

而社会主义社会的制度是比资本主义社会的阶梯更为前卫的。

我国就跳级升班了,跳过资本主义社会的阶段。

文化上的争论可以无止境的。

为何「社会主义制度」会比「资本主义制度」优胜?

是那个圣人说的?

马克思?列宁?毛澤东?

优不优胜,恐怕要通过社会实验了。

我国就迈开大步去实行社会主义。

社会主义是公有制。

企业、銀行都变成国营,社会的经济命脉掌握在政府的手里。

而政府是人民的代表來的。

人民代表?

嗯……

但政府的官员……好像……不是老百姓选出來的呀

解放后,中国向何处去?

來到这一篇,或者读者会认同,继续向共产主义之道路,为时尚早。

而共产主义初楷的社会主义有苏联参照。

但中国是4万万人口的大国。

人多、意见多多,毛主席在放风会上,也不时強调,要有党内民主,营造一个宽鬆和諧的气氛的。

但可行吗?

毛主席说,「无党无派、千奇百怪!」

派系斗争无日无之,共产党员也不会是不吃腥的。

中国几千年下來,权争暗斗无日无之,这是我中华文化的另一个缩影……嗯……恐怕也是地球人文化的一个缩影,老外也会斗來斗去,日本仔自己也会斗來斗去,韩国人更不在话下了。

我相信,毛澤东同志脑中已有盘算。

中西结合!

斯大林那套极权主张,正合吾用!

封建帝王也是极权的!

封建朝代以王帝为核心!

新时代了,再不可能有王帝了!

但可以稍为改下,搞个人崇拜的。

毛主席!是中国人民的大救星!

毛主席!就是中国人民的新帝王!

一个新时代在中华大地旦生了!

看天安门城楼下,老百姓亲眼见到心中的紅太阳是何等激动!

毛主席深谋远慮,参照封历代建王朝的经验,他选择了中央集权。

將各路諸候的权力收归中央统一管理。

在建立新中国之初,无可避免地,党大於国!

党中央主席大过国家主席,

党主席兼任中央军委主席!

军权在握之下,就可以操縱生杀大权。

年羹堯掌握军权,

當堂气焰甚嚣,

王帝体恤士兵,赐嘗西瓜消暑。

士兵仔却望下顶头上司年大將军……

傲慢的年將军点头……

士兵才敢抢吃西瓜。

真他妈的豈有此理!

乾隆好激气!

条契弟功高蓋主,成何体统?

终於……

迫乾隆出手!

同样情况发生在国家主席刘少奇身上。

不过,毛主席是读书人,他主张要文斗,不要武斗!

但一样 咁犀飛利!

刘少奇同志被羞辱至死了。

共产党的严密组织架构,針插不进。

外敌很难有机可乘。

蔣总统远逃台湾之后,时常不忘发春秋大梦。

夙夜匪懈,要反攻大陸!

岁月……

转眼一年又一年……

唉,头发也白了!…………(呀……蔣总统是,是光头的)

总之……唉……时不我已……

大陸连原子弹都有了……

反攻的梦不得不寿终正寢。

经国:爹,咱们搞民主吧,搞了民主,台湾便会強大,強大了,就有能力打回去!

介石: 国儿,要三思,民主可不是鬧着玩的,总统的宝座隨时会拱手让人的。

经国:  爹的教誨言之有理,只足……

介石:说吧!

经国: 国民党的天下是孙逸仙先生打下來的。

介石:  操!憑他?你有读历史沒有?

经国:  反正、反正咱们都尊他为国父!

介石:  哪又怎啦?

(作者按:只是设计对白)

经国:  父亲大人,正所謂人在做,天再看……

介石: 儿啊,别卖关子,有事直言便是。

经国:  中山先生的遺言是革命尚未成功……

介石:  别说了!

经国:  父亲别误会,中山先生所謂革命尚未成功,是指还未实行三民主义呐。

介石:  呸!台湾现在的人生活不好吗?民生不好吗?呸!

经国:  父亲大人领导有方,台湾老百姓丰衣足食呐。

蔣总统疲惫地坐在沙发上,口中缀了几下长烟,在沉思。

蔣经国不敢打擾,他明瞭父亲的脾性,需要耐心,他从口袋拿出烟斗,在吐霧。

介石:  吾毕竟也老了……

经国马上把烟斗扔掉,凝神细听。

介石: 吾应该是时候放权給你的,你大胆去干吧。

经国:  嗯,父亲……

介石:  孙先生的民主,俺不会去搞的!呸!

经国:  嗯……

介石:  但吾不反对你來搞!

经国大喜!

总统:  跪安吧!

跪安?什么朝代呀?但此时的经国很亢奋,向父亲跪下並叩了三个响头,然后匆匆出去了。

总统看着儿子远去,不禁摇头,口中喃喃自语,好像是说:民主?幼稚得很!早晚会出大漏子!唉……

(作者按:  此段典故纯粹推砌,敬请留意)

其后,蔣公子經国果然在台湾成功推行了民主制度,可说是局部还了孙中山先生的遗愿。

说是「局部」,因为孙氏的主张牽涉三大範畴,民主、民生、民权。

这里不讨论了,我确实了解不多。

而民主的演变,外人却有所目睹。

国民党在民主选举中,早期仍独佔鳌头,它是台湾第一大党。

直至国民党的李登辉总统当政,生态起了变化。

似乎,他身在国民党,却意图扶植民进党。

陈水扁视他为恩师。

终於,李登辉总统之后,陈水扁上台,从此,台湾出现了政党輪番执政局面。

民进党执政,揭示了台独倾向在台湾急速滋长。

两岸要和平统一,似乎遥遥无期。

怕美国佬什么?

即使中美大战,大陸一定会輸吗?

如果打不赢美帝,那就失去台湾宝岛吧,反正若不出兵,台湾不是要走向独立吗?

战争有伤亡,既然中共是暴君來的,士兵死亡一百万、一千万又如何?

显然,跟旧时代是有區别的。

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她希望为老百姓谋幸福,想国家強大,这点我觉得不容置疑。

她不希望武统台湾!

她只希望台湾能和平回归祖国。

对一众台胞搞三通,两岸一家亲。

时间会长点,唉,希望愚公移山吧,到最后,能感动上帝~台湾阿同同同胞是上帝!

蔣经国的民主经验,我个人觉得,正正是一个良好的反面教材,

证实了中国共产党在大陸的一党专政是对的,非常对!

其实我之前发文亦有觸及原:

「一个和尚挑水吃妨,两个和尚抬水喝,三个和尚沒水喝」

这一则寓言故事,也反映当民主制度到來的时候,正是政党之间争斗的好时机!

「多隻香爐多隻鬼」,共和国如果进入多党政治,恐怕争拗无日无之。

毛主席接受了马克思的专政概念,相信是总结了我国几千年的政治体制的经验,这一套較为适合中国国情也说不定。

说起中国历史文化,李鹏(前前总理,已於近日逝世)在延安读大学时,某天,遇见了毛澤东主席。

毛:「呵呵,小子,一表人才,考考你,三国里面,那个人物你认为最有看点?」

李:  「曹操!」

毛:「嗯……为啥呐,你说说看……」

李:「他能团结有才能之士在身边办事。」

毛主席对李鹏甚为欣赏,觉得他有独到之见,日后应重点栽培。

(资料來源:网上说是李鹏回忆錄敘述的往事。)

如此说來,毛主席也欣赏曹操。

但曹操已被定性为奸雄。

那么,中国文化是成大事不拘小节?

做得大人物,心要夠黑。

比如说,孙逸仙先生要搞革命,推翻满清,同样用卑鄙手段。

搞暗杀!

暗杀清官~清朝的地方官。

此是黄毓民在某次讲话提及的。

黄毓民、萧若元等人是读很多书的。

我则不知道,我读很少书。

当然,黄先生陈述此事时,是从欣赏的角度來说的,而我则添加了「卑鄙」两字。

蔣介石听说也有名言:宁杀錯一千,不放过一百。

此点,我相信毛主席与蔣总统会是「志同道合」的。

国共和谈,在重庆,蔣介石当时就想杀了毛澤东。

我有看过这段短故,但执笔时,事件已在脑海模糊了,就不作陈述。

等於历史上那个刘邦赴宴,席间,「项庄舞剑,意在沛公」。

刘邦这个沛公执番条命,算他好彩。

中国文化,深刻地影响了共产党的领导人。

经过多輪的路线斗争以后,全党都同意推举一位「王帝」。

他是至高无上的,就是「圣上」!

毛澤东成了四个伟大:

伟大领袖

伟大统帅

伟大导师

伟大舵手

毛主席的文化根底那么深不可测,又有巨大智慧,那么他当了王帝,中国人民真的有了大救星了,可是,新中国旦生后,共和国人民都迎來一连串災难,甚至天災人禍。

有可能,当时在「旧」中国,已因连绵不断的战争之下,整个中华大地已摇摇欲墜,新中国要从废墟中振奋建立,确是不容易了。

自己还未上轨道时,却要对外支援,百上加斤。

派出志願军抗美援朝,1952年。

或者,那是战略上的考慮。

朝鲜有何闪失,敌人或会再來犯我。

终於,血肉长城之下,听说近2百万志願军在沙场阵亡,美国佬终在板门店签下和书。

但共和国相信也元气大伤。

那边廂,蔣介石总统又不忘夙夜匪懈,随时反攻大陸,大陸惟有小心提防。

1956年,香港发生暴动,叫双十暴动。

时间不算长,但国民党人好残暴,又杀人,又強姦婦女。

瑞士驻港领事夫人就被暴徒所杀。

起因则甚为简单,有屋村管理经理不准汉子在双十节卦青天白日满地红旗。

港英殖民政府事后拉暴徒拉了三千人。

我说了九龙暴动事件,只想指出,共产党雖然將国民党趕去台湾,但败军之將怎会心服?有机会就会反朴的。

这里帶出了另一个疑惑,何以毛主席、共产党不去斩草除根來杜绝后患?正所謂一不做、二不休!

原因可能有很多,我曾听过的例如中共当时的海军实力不夠,而台湾会有美国人幫手之类……

此刻,我想到可能是毛主席识英雄重英雄,就留给蔣家王朝一处棲身之所,他们已被「流放」至台湾,蔣氏已不足惧矣。

猶如猫捉老鼠游戏罢了。

毛主席之心路厉程,我推测他也是极其矛盾的。

他曾说过:「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笔者按,我截图说是哲学家黑格尔说的)

然而,理论归理论,在实践中,在建国过程中,毛主席却很想人民來一个大改造,大改变!

他号召全国人民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

我之前已有提过,类似大跃进,人民公社等措施就对新中国的经济做成不可估量的伤害。

一方面,毛主席似乎明白「意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就是说,毛主席的个人意志是未必能即时改变社会现状的。

但显而易见,他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他很想新中国能改变现状,立竿见影!

为了改变国家一穷二白的状况,他号召人民自力更生,奋发图強,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義祖国。

目标是很好,願望是良好,他以为大家会同心同德。

当然可能有許多先进精英会跟随,为建設祖国,義无反顧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心血,甚至生命。

这是国人值得尊敬的英雄。

但无私无畏的人可能只是沧海一粟。

大多数人沒有这么伟大啊。

所以,生产力始终上不去。

大煉钢做成更大的浪费,质量不行,得物无所用。

人民公社的概念也遭遇惨痛教訓收场。

毛主席啊!你可知道,你自己也明白,「人的意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啊!

要改变人的思想行为,是需要经过漫长的痛苦的岁月。

毛主席,縱使你一句顶一万句,但人们只会「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來敷衍。

有可能,毛主席不认为自己的判断錯誤。

不錯,很多事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个理论对所有人來说是合乎常理的!

但我,毛主席!不是其他人!

我完全有资格、有能力去改写历史!去创造历史!

我绝对可以去改变一切!

包括人的思想意识!

我是伟大的领袖!

我能人所不能!

大地在我脚下!

翻云覆雨!

一柱擎天!

有沒有其它重臣敢於对王上劝諫呢?

谁有此能量?

周恩來承相会吗?

柱君刘少奇会吗?

著名的在文革时,卢山会议上,彭大將军斗胆直言!惹恼王上。

令王帝十分不悦!

下场如何?读读封建王朝的历史吧。

一连串推动大干快上往往功虧一簣!

午夜梦迴,可能,主席要找出未能到位的原因。

。是俺的路線錯誤?impossible ! 不可能!俺计划周全,群众的力量可以移山倒海的呀!

。是俺的步伐过急?哼!不要急?都是啥时候呐?敌人随时反樸,不把国家经济搞上去,让美国人、英国人來打呗?俺怎对得住天下黎民百姓?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呀!

主席唯有挑灯夜读,对照自己曾写过的实践论。

唸唸有词:「要知道梨子的滋味,你得嘗试去吃一口……」

毛主席掩卷沉思片刻……

经济发展在实践过程中遭遇挫折,究竟是啥原因呐……

毛主席不期然喊了一下!

主席:  「警卫!」

警卫:    「有!」

主席:    「点一根烟!」

警卫:     「是!」

警卫匆匆开门出去,走不了两步,却又匆匆折回。

警卫:  「报!」

主席:    「挺利索的,烟呢?」

警卫:「还沒,主席。」

警卫:  「嗯,报告主席,您抽开的紅双喜还未到货……」

主席也不动怒,问:「有其他烟吗?」

警卫: 「还有半包红灯牌,我马上去拿……」

主席: 「不忙,给朱总送去吧,呵呵,可不能委屈他呢!」

建国以还,日子並不好过。

志願军赴鸭绿江,耗尽了共和国的所有……

苏联红毛贼,落井下石……

主席习惯手势想点烟……

发现沒有……

呵呵,不打紧的。

他拿起了一支鉛笔咬在嘴里……

呸,乘人之危!

我,毛澤东,怎会受人威脅!

过一下紧日子有个乌关係吗?

俺就把国债还你妈的红毛鬼。

老百姓会体谅中央的……

他几乎把鉛笔咬断呐!

雄才大略的毛主席!

有远见,他时刻提防,内外敌人,亡我之心不死!

警卫來报,秘书來报!

噢,走吧!主席匆匆把铅笔丢了!

更大、更重要的事情再等着他……

毛主席挺起大步……

毛主席离开办公室,门外已有几位警卫在候命。

门口右转,各人要走一段长廊……

长廊有点长……

中南海,是国家权力核心的重要机地。

几許春秋大事都在这裡点燃!

另一条长路。

秘书一边走,一过与主席匯报,见主席不时点头。

有一度门。

警卫推开门。

众人进入。

嗯,前面又有一度门。

但这次不同,2旁间隔各站了3个卫兵。

3x2=6,有6个卫兵。

门已打开,原來早已有卫兵在那裡。

繁文縟节我就不细表了,例如站岗的士兵都会敬礼的……

作者不是唠叼之人。

大家精神奕奕进入门內

呵,原來都是一条长廊,呀,忘记交待了,长廊並不黑暗,有灯光的。

呀……1、2、3、4、5……

两旁站了5个侍卫,即共十个。

喲,另一度门!

有一道长楼梯。

是300级的楼梯。

每20级楼梯,见有一名士兵站岗。

以两旁梅花间竹的站立。

楼梯牆上也见有些小形窗孔。

嗯……掃机关枪?

众人终於走到楼下了。

周恩來总理上前与主席握手。

是一个地下室。

很大的地下室。

室内排列几行,都坐满人。

见领导來了,大家都站起來热烈鼓掌欢迎!

如雷的掌声!

噢,很多人眼晴湿湿的……

毛主席、周总理一步走,也一步轻轻拍掌,更不时向在座群众挥手。

「毛主席万岁!」

不知谁喊起口号!

「毛主席万岁!」

「毛主席万万岁!」

「毛主席万岁!万岁!万万岁!」

口号此起彼落,全场沸腾!

大会來自全国各地鼎尖科学家,更有本自美国的华人科学家。

毛主席向与会人士发表了意重心詳的讲话。

非常重要的讲话。

被激昂的掌声,被如雷的掌声打断了一次又一次。

此文的描述有点空洞,究竟,毛主席的重要讲话是什么,内容是什么?

请大家恕罪。

这次特殊的会面是在极度秘密之下进行的。

所以,这次会面是不会作出任何文字存档的。

当时这群人,包括楼梯站岗的卫兵,都有一个不明文的潛规则。

若有半点泄漏风声的话,不管有意还是无意,如果漏出半点情况,会誅连九族。

年青的读者未必知道誅九族会是什么情况,其实笔者也不大懂,我们不妨來假設一下,來设计一下,

一个站岗士兵,下岗之余,跟來探他的表哥透露了些少情况。

哗哂,幸好被班长及时发现……

班长派人把卫兵和他表哥抓起來审讯。

班长:  「担白从宽,抗拒从严!」

士兵:  「我……我跟……跟……我……表……表哥说,我……我……见……见……到……毛……毛……主……主……席……席。」

班长:  「还有呢?」

士兵:  「下……下……楼……楼……梯……梯……」

班长严厉喝问: 「还有呢!」

士兵:  「沒……沒……有……有呐。」

班长再喝问: 「你表哥有啥回应!」

士兵: 「不知你在说啥!」

班长大怒:「什么?」

士兵:「噢,班长,俺表哥当时回我,不知道你在说啥。」

另一边室,表哥遭严刑烤问,但见满身鲜血,打横双手用铁链扣着。

表哥再一次晕过去!

兵甲: 「用水泼醒他!」

兵乙、兵丁各拿起一桶水照头淋向老表。

老表有些微反应。

兵乙:「快招!」

老表:「招啥呀?」

兵甲示意兵乙兵丁再用刑。

两人各用铁义从火炉挾起一块烧红的炭……

兵乙、兵丙一左一右严阵以待。

两人微微弯曲右腿,做出弓箭步姿势。

兵甲点燃了一根烟。

喝道: 「同志们听好,不成功便成仁!」

兵乙兵丙: 「明白!」

三人眼火紅了!

他们所面对的,是一个死不悔改、死不肯招的惡匪。

烟屁股把兵甲的手指灼痛……

他向地吐了一口唾沫!

「预备!」他举高右手,轻抓拳……

乙和丙稍稍整理下步姿!

「烙!」兵甲大吼!

二义齐发!

直插老表左胸右胸……

「哗…………」

听到淒厉惨叫……

「吱……吱……吱……」

老表胸前扬起阵阵白烟……

「停!」满脸通红的兵甲喝停!

三人癱软地坐在地上……

兵甲有气无力地问:「招了沒?」

兵乙:「俺只听到他哗哗声!」

兵丙:「他又闭上眼睛了……」

班长轻轻拍拍副班长的膊子。

两人同时望出窗外。

班长: 「咱们都是人民的好戰士,咱们都是一言九鼎的好汉,死,又有啥可怕的。」

副班长: 「班长你说得对!俺也不是怕死,只是想到全班同志要同赴黄泉,感到十分难过。」

此时,外面很吵。

拦也拦不住,那个洩露机密,带着手銬的士兵冲了进來。

兵甲:「班长他……」

班长:「什么事!」

士兵跪下,嚎哭,哽咽……

士兵:「班长,一人做事一人当,都是我不好,大嘴巴,我甘願受死,但不关全班同志的事,请你向上级请求,放过他们吧!」

班长:「唉,太迟了……军令如山呀!」

副班长:「不,他说得对,我跟排长报告,希望有转机!」

说完,匆匆夺门而出,班长拦也拦不住……

排长正在自个儿練功。

他練的是螳螂拳,脚底步履轻快,跳來跳出,打出的拳很有力很猛!

「报告排长!」副班长已來到!

螳螂沒理他,跳到另一边。

副班长追住他……

副班长扯着连长。

连长怒道:「走开!滚!」

副班长:「我求你……」

连长:「别跟我说,俺不想听,走!」

班长也趕到來,把副班长拉开。

班长:「不要打擾排长,退下吧!」

副排长路过,见他们有纠纷,也走过來。

副排长:「呵呵,什么事这么热鬧。」

排长:「副排长,他们班的事,咱们别听、别问!咱们走!」

副排长:「什么你班我班的,他们的事就是我们的事!」

副班长大喜,把情况告訴副排长。

大家都静了下來。

副排长:「俺觉得没啥也,一人做事一人当……」

排长却像斗败公鸡,蹲了下來,也从口袋拿出一根煙……

副排长怔住了,他可不知发生什么事。

排长却知道了事态严重,本來只有全班赔命,现在可好呐,排长既然也知道泄密的事,全排也不能脱身了,大家要一起见马克思了。

全连全班进行了一顿晚餐。

连长: 「同志们!这顿飯咱们要劲吃,别客气!让指导员说两句,鼓掌欢迎!」

连指导员:「同志们,兄弟们,这是大家最后的晚餐,但不是咱们最后的人生!」

大家安静下來!

连指导员:「咱们还有一个重要和伟大的任务在等着咱们!」

众战士不禁你眼望我眼……

指导員:「呵呵,大家别紧张,好好先吃一顿,來,我先向战士们敬一杯。」

大伙却沒动!

班长走前:「报告!」

指导员:「班长说吧。」

班长:「指导员,求您先说是啥重要任务,要不……要不……」

班长回头望着战士们……

「罢吃!罢吃!」战士们高呼!

连长:  「唉……大家若是做了饿鬼,來生又怎可再投胎为人呢?」

战士们竊竊私語……

战茂:「连长,你骗人!餓鬼也可投胎的!」

战丁:「不,连长说得对的,今生餓死?來生会变耗子,到处找食。」

这边廂,指导员、连长、排长、副排长、班长、副班长在一桌坐下來、神情凝重……

战士们一边开餐、一边等消息……

「马蹄连」是中南海卫戊部隊的其中一支精英连, 御林军专责保护中南海政要。

來头挺大,资料显示,部队前身隸屬贺龙元帅靡下,华北野战军第十八兵团,战织彪柄,为共和国建立汗马功劳。

这次任务,非常神圣,任务行动叫

「三光掠影」

掠影,寓意行动迅速,干净利落,不留半点遗憾。

三光……三光……

笔者下笔颇沉重。

年青读者不知可曾知道,日本侵华时期,曾对中国人民实行三光政策。

全连便装出动,行动要极度秘密进行。

出发前,班长等去到洩密士兵和他表哥处。

两条白绫,副班长分给两人。

老表:「不知你拿來做什么?」

班长:「时间无多,副班长,你处理吧。」

副班长把白陵围住表哥的颈……

表哥挣扎……直至无力挣扎……

洩密战士则自动自觉,以白綾上吊……

无论他们犯了多严重的錯誤,

部队厚道,为他们留条全屍……

希望洩密的战士來生不再那么大嘴巴吧。

零晨三时

河南单家村

单家村不大,住了百來户人家,连老带幼的人口普查,为302人。

洩露机密的士兵就在这条村出生的。

村座落在山脚之下,环境优美,那是白天的景观,半夜时分,周围黑麻麻的,就难看出有什么优美不优美了。

村传出狗吠声……

远处有狼嚎传來……

一群烏鸦在头上飞越……

一大群黑衣人出现,似有5、6百人。

指导員低语:「传令,三光掠影行动十五分钟后开始,5分钟内完成!」

战士手拿鐮刀,雄纠纠,士气高昂!

「三光掠影」还是跟读者介绍一下吧。

它以日治时代的三光政策为蓝本,但内容有所区别。

日治时代日本人的三光是:

杀光、烧光、抢光

眼下的三光任务是:

无光、杀光、烧光

人民战士不会去抢老百姓的东西的,所以把抢光删掉。

換了「无光」,很明显,行动是在黑暗中进行。

沒有燭光,相信大部分村民都已在梦鄉。

五、六十年代的中国农村是没有电灯照明的,吃飯时用火石点燃腊燭照明,飯后没多久也上床休息了。

连长:「指导员,今晚好像不大对劲,老鼠都四处乱窜,头上飞鸟一群又一群」

指导员:「是,不知有什么事,但咱们不能想得太多……连长,任务完成之时……也是咱们共赴黄泉呐……真捨不得一班好战士。」

连长:「都是天意挪,咱们也别怪单同志,也希望他九泉之下,别怪咱们对他村民动杀机,唉,军令如山呀!」

指导员:「马上要行动了!对錶」

时间:3时14分

两位领导,看着錶,默默在数:

十、九、八、七、

周围声音嘈杂……

领导充耳不闻

战士充耳不闻

六!

五!

四!

大家已準备出动,镰刀握得紧紧的……

三!

大家青筋暴现……

二!

众人双目发光!

一!

地动山摇!

顷刻之间,地动山摇!

巨石滚下!

地殼断裂!

整条村淹沒在滚滚巨石之下!

房屋夷平

可歌可泣的马蹄连全体战士,也与村民携手共赴不归之路!

地震來得突然,省长亲自示察现场,不幸中之大幸,这次災情並无大面积扩散,而最不幸的是单家村,全村无一生还。

協助救災的中央兵团也撒手尘环。

主席:  「要追封马蹄连一等榮譽,他们是人民的优秀子弟兵!」

总理:「主席英明,我马上去办!」

主席沉思:「嗯……既然预测到有地震,为何士兵不提早一步呢?」

总理:「主席英明,屬下考虑不周,我应该做检讨……」

主席:「唉,罢了……总理,我知你为国为民,都操了不少心,战士用便装行动,已可见你心细如尘了。」

总理:「嗯……」

主席:「你事前把消息封闭,是担心会引起民众不安,总理是做得对的。」

总理:「马蹄连是贺元帅的旧部,一定伤透了他的心,我要去做他的思想工作……」

主席:「去吧。」

可能这也是天意了。

筆者原來想像一幅骇人听闻的誅九族的画面的,然而,一场及时而來的天災解决了所有问题了。

「马蹄连」战士无需亲自用鐮刀动手去杀害鄉亲父老,免得死后留下骂名。

而「马蹄连」战士也无需自尽去杜绝悠悠之口,天幫他们了断了。

中南海有地下室?究竟是真的还是假的?

聪明的读者,我唯一可告訴你的,你可以怀疑作者,但千万不要怀疑你自己的判断力!

有,还是没有?请相信你自己的判断。

作者提过,见面的是科学家。

毛主席秘密接见了科学家?

党史为何不能记載?

作者费了那么多唇舌,编造了那么多故事,无非就是想加深这一件大事的印象。

此刻,我只想用缓慢而平静的语气告訴各位这件事。

相信这件事你知道的比我更详细了。

那就是在1964年,我们也有了原子弹了。

很明显,武器也是一种文化。

清朝中日甲午战争一役,日本 倭寇船坚炮利,北洋水師全军覆末。

鄧大人垂死一击,「撞沉吉野!」

那口号何等悲壮,与敌同归於尽!

北洋军艦开足马力,全速前进!

吉野开足炮弹,意图击沉我北洋水師!

浪花,湧起翻天巨浪!

北洋战士是我大清的英雄!

北洋战士是我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

从來,保家卫国,就是我中华民族儿女的神圣使命!

中华文化有言,头可断!血可流!我们不能屈服於外敌的侵略!

中华民族,我们的祖祖辈辈,用他们的鲜血写下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钢铁意志!

毛主席说,「宁要原子,不要裤子」

因为,中华民族要立足於世界民族之林,国家就要强大!

挺直胸膛!

艰辛岁月,我们怎能忘记?

吃也无得吃!

三年自然災害,吃树皮……野草……

上天,並无眷顧新中国呀,坚毅不屈的中华民族子子孙孙,帶着对未來美好日子的憧憬,没有怨言,艰苦地、吃力地,一步一步去熬过來……

文化这个大题,永远说不完!

中华文化的伟,中华文化的強大,究竟,是如何來体现的!

呀,我今早才发了篇文,文題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对了!中华文化可能就像一块海棉,它愿意吸纳來自外界的文化。

我们接纳來自外国的共产主义思想……

而鄧小平同志由此,又创建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

將之融汇在我中华文化体系。

孙中山先生引入三民主义……

不能不在此提一下。

我国在九七回归的香港,又是世界著名的中西文化交汇的大都会,在那裡,又中又英,目迷十色,见有人拜神,但又不少人讲耶稣……

我的脑很乱,我还有好多东西想说……

但我中华文化其中有条教誨,叫「点到即止」的。

我本來想争辯,我可是还有很多未「点到」呀!

「來日方长!」我又想起这一句。

那好吧,「文化強者」就就此收笔吧。

如果阁下有观看的,我由衷地说声感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tian 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